首页医院概况医保宣传生育服务计划免疫疾病防控相关下载联系我们体检查询

【2011-11-10】关于2011年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的通知
2011-12-10 23:57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主要经空气飞沫和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冬、春季为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流感在我校的暴发和流行,加强群体预防工作,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根据卫生部《中国流行性感冒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试行)》的有关精神,现就2011年流感疫苗预防接种通知如下

    一、流感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1. 60岁以上老年人;
  2. 慢性病患者及体弱者、免疫力低下者;
  3. 医护人员;
  4. 托幼机构儿童及在校的大中小学生;
  5. 服务业人员

    二、接种次数

    3岁以上所有人群接种1次。

    三、接种禁忌症

    1、已知对该疫苗所含任何成份,包括辅料、鸡蛋、甲醛、Triton X-100、去氧胆酸钠、聚酸梨脂80(吐温-80)及卡那霉素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感冒
和发热者。
  3、妊娠期妇女。
  4、未控制的癫痫和患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有格林巴利
综合征病史者。
  5、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

    四、接种原则
  流感疫苗属于二类自费疫苗,需要每年接种1次,按照“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预防接种。

    五、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为每年10---11月份,校医院定于2011年11月10日——12月30日(星期六、日正常休息)为需接种者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目前没有特效的治疗方法,最有效的预防办法就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校医院

2011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